校友办(基金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基金会介绍 | 新闻公告 | 捐赠项目 | 捐赠办法 | 捐赠管理 | 资助项目及成果 | 联系我们 | 相关下载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校友林认养 
 最新捐赠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叶傅教学楼”揭牌
2017-09-21 13:59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叶傅教学楼”揭牌仪式在风华校区隆重举行。“叶傅教学楼”由浙江省爱乡楷模、宁波市荣誉市民叶泰海先生之子、香港明记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竣棓先生向我校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冠名。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宁波市侨办、宁波市侨联、宁波甬港联谊会、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宁波市奉化区侨办等领导出席。

浙江爱乡楷模、宁波市荣誉市民、宁波市侨商会创会会长、香港明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泰海,香港明记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竣棓,宁波市侨商会会长徐旭昶,香港甬港联谊会副会长姚锦华,深圳宁波商会会长王伟明,宁波市侨商会执行会长朱海宏、澳大利亚宁波同乡会会长徐柏聪等市侨商会、香港甬港联谊会、深圳宁波商会、双创会等近60位海内外嘉宾参加。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校长吕忠达等校领导、校友代表、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杰主持。

苏志刚教授由衷地感谢叶氏家族对学校发展与建设的支持,指出捐赠带来的精神传承与发扬价值远远大于其实际的捐赠金额,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苏志刚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希望今后能牵手更多的企业家,达成校企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叶竣棓先生代表叶氏家族致辞。他感谢与会嘉宾的到来,作为年轻一辈,他将继承和发扬父辈爱国爱家、大爱无疆的慈善精神,为国家、为家乡多做事情。他也非常期待学校与企业的携手合作,形成产研学一条龙的链接。

市侨办副主任赵骏受省外侨办委托向捐赠人叶竣棓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吕忠达教授代表学校向叶氏家族代表叶泰海先生赠送纪念品。此纪念品为PM2.5检测仪,是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研作品。

张明华代表宁波市向叶傅教学楼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宁波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叶泰海先生家族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叶竣棓先生能够经常来宁波,把宁波的事业做大做强,把叶氏家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希望受赠单位管好捐赠项目,广泛宣传并积极弘扬宁波帮人士造福家乡的优良传统;希望“叶傅教学楼”揭牌是校园文化与优秀家族文化融合的开始;希望“叶傅教学楼”成为校企合作、实现共赢的基地;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校友、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学校和社会的公益活动、公益事业。

最后,张明华、叶泰海、叶竣棓、叶苗、赵骏、苏志刚、吕忠达一同为叶傅教学楼揭牌。

“叶傅教学楼”是宁波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主教学楼,学院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坚持“敬业乐群,求实进取”的办学精神,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和网络工程等5个专业,以及计算技术、电子技术和现代控制技术等3个实验中心。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是浙江省重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电路与系统为宁波市重点建设学科。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基金会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   电话:0574-87616567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