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基金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基金会介绍 | 新闻公告 | 捐赠项目 | 捐赠办法 | 捐赠管理 | 资助项目及成果 | 联系我们 | 相关下载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校友林认养 
 最新捐赠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助创基金出效益,建工学子创佳绩
2015-11-05 08:23   本站 

10月9日至1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公司承办的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比赛(包括BIM算量大赛和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两项赛事)在北京建筑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进行。建工学院的三支代表队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许海坚、胡建辉同学获得BIM算量大赛“新人组”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刘晓静、王威同学荣获BIM算量大赛“精英组”团体二等奖,挑战赛团体二等奖;余琪、李婷、张州萍、方琪同学荣获沙盘组三等奖,获奖等级和奖项创历年之最。 

BIM应用比赛包括BIM算量大赛和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两项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80多家院校的321支队伍参赛。 

在“德威”助创和“中慈国际”助创基金的资助下,今年已是建工学子第三次参加该项比赛,为确保参赛队伍的质量,建工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通过笔试、上机操作等多个项目考核,最终确定了三支队伍代表我校,与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代表队冲击全国决赛,参加BIM算量“新人组”、BIM算量“精英组”以及“项目管理沙盘”的决赛。 

据悉,该项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了八届BIM算量大赛和六届BIM施工管理沙盘大赛。比赛内容包含钢筋算量、土建算量、计价、项目管理沙盘、三维施工、仿真模拟、安装、BIM5D等,是目前国内最为专业的建筑造价和项目管理方面的学生竞赛,该项赛事最大程度上模拟了实际工作场景,通过比赛可以使学生对造价软件应用及项目管理全过程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提高自身能力,为今后工作打下基础。 

这次比赛提升了学生对造价及项目管理专业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比赛中的经验分享也为学生的成长打下了基础。同时,这项赛事的参与也提升了我校学子对BIM技术的认识,推进了BIM技术在学校课程建设方面的发展,提高了学生信息化建模的能力。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基金会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   电话:0574-87616567

您是第 位访问者